0%

再见,时代;你好,附中

在自己出的一道题里,写下了这么两句话:

「橙色的段服,真的很好看呢。」
「可惜,在时代的三年再也回不去了呢。」

中考

考完语文出来,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不错,基础分没丢。”

剩下的科目也并没有失误,以很平和的心态考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。

最后一天考历史和政治,在考场上略微估了一下政治分数,64,有点忐忑。

中午在外面吃午饭,评分标准一出便翻到政治栏目。

“今年的政治评分好水啊。”
然后政治变成了 80pts。

总分估 660,在班上属于前三的位置。

在 OI 中度过了十几天的生活,待查分的前一天才意识到,那个令人期待又畏惧的日子,已悄然来临。

国冬的下午,同届的 OIer 们毫无心思在 zzq 的好题选讲,大家忐忑地期待着 15:00 的到来。

15:00,果然,查询系统又炸了。

我想,数万的考生与家长,也和我一样,不停地点着刷新键吧。

15:15,成功进入查询系统,微微颤抖的指尖点下「查询」,胜负便浮现在这一刹那。

660,这个熟悉的分数,丝毫不差。
——政治倒是反常地飙到了 89.5。

忐忑的心放了下来,但又感觉自己没有获得期待的惊喜,坦然中却又带有稍稍的失落。

看了下大家的成绩,659、660、661,并没有很大的差距。心情并没有大起大落。

——直到分数线出来的那一刻。

本来以为全市 250 位内没有任何问题,却被许多的语文 135+ 同学挤到了 500 位。

500 位,第一投档线的位置。
500 位,进不了一中,却因超出第一投档线而失去了定转统的资格。

安慰自己,没事,已经在附中的创新班里。
却仍念着,若能前进 2 分,就能自豪地说,我的分数超过了一中线。

就让这 2 分的遗憾,随着半年的先修班生活,镌刻在时间的记忆里吧。

告别

想和 WLY 在最后一天拍合照的愿望,并没有实现。
想在楼顶享受风拂过脸颊的惬意,并没有实现。
想等到食堂的西红柿炒蛋的蛋不再是粉色,也没有等到。
三年的时光,错过了太多,却已来不及弥补。

毕业典礼的照片轮播是我编排的,那个晚上,我看着,笑着,鼻子最后却酸了。

三年的酸甜苦辣,凝聚在一张张的相片上。

而我们,却各奔东西了。

暑假

从校内集训,到国冬省夏,8/11 前的日子被安排得满满当当。

早上 8:00 到校,傍晚 17:30 回家。
但睡觉前躺在床上,却仍思考着,今天有意义吗?

若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,譬如连做两道 NOIp 提高组的题目,自己便疲倦而坦然地进入梦乡。
但如果“假忙”了一天,却会让我感到深深的压力与恐慌。

不少人跟我讲过,这是一个充满考验的暑假,是一个逆水行舟的暑假,但仍时不时想玩一把雀魂、打一把 LOL、挑战新的明日方舟活动。

抛开前路的迷茫,仍希望自己做到:

愿,自己不再辜负自己,奇迹不再辜负奇迹。